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协会工作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通知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协会工作
江苏循环发展代表团参加全国有色和钢铁行业循环经济推进交流会
阅读次数:1723 添加时间:2017-9-25 发布: 管理员

    9月23日,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和金昌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全国有色和钢铁行业循环经济推进交流会暨2017金昌循环经济发展论坛在金昌市召开。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和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应邀组成江苏循环发展代表团参会交流。由省发改委相关领导率领,来自江苏沙钢、中天钢铁、江阴兴澄特钢、扬州恒润海洋重工、南京钢铁、常熟龙腾特种钢等集团公司的15名代表,如约共襄“创新驱动、产融结合,推动有色和钢铁行业产业绿色转型”盛会。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李沛文向大会致辞:近年来,甘肃省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初步建立了覆盖全社会的资源循环利用体系,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节能减排成效明显、节水型社会建设进展顺利、资源再生综合利用水平和资源产出率不断提升。今后将把推动循环经济发展作为引领新常态的重要抓手,加快制度创新和科技创新,在巩固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区创建工作成果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循环型工业体系,继续提升循环型农业体系,建立健全循环型服务业体系,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关系,积极构建生态产业体系,努力实现绿色发展,为建成生态文明省提供重要支撑。

     国家发改委资环司司长任树本作题为“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生态文明” 的主旨发言:发展循环经济是我国一项重大的战略决策,是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建设生态文明的战略举措。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大力推动循环经济发展,促进了经济的绿色转型,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基本形成,循环经济产业模式逐步建立,循环经济由理念到实践,由示范试点到普遍推广形成较大规模取得积极进展和良好成效。


         全国人大环资委、科技部社发司、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甘肃省发改委、神雾集团、金川集团等部门领导和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围绕行业发展现状,从技术进步、商业模式、产融结合推动行业转型升级等领域,对循环经济进行了政策解读和行业发展剖析。

     会后,江苏循环发展代表团参观了循环经济典型产业化示范工程——金川冶炼渣综合利用项目。该项目由金川集团公司、神雾集团按照混合所有制经济合作模式,共同组建的甘肃金川神雾资源综合利用公司负责运营。

    该项目总投资37亿元,总占地面积1000亩,规划处理金川公司每年镍铜冶炼渣约260万吨,分三期建设。据介绍,一期项目自投产以来运行平稳,各项指标均达到考核要求。作为全球首条铜尾渣循环利用示范生产线,金川项目既是金川集团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强力推进循环经济发展的一个重点示范性项目,也是神雾集团转型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式项目,更为我国有色、钢铁行业冶炼废弃渣、尾矿等的大规模资源综合利用开辟出新的路径。


        在神雾集团的推动下,金昌在镍钴铂族金属采、选、冶及大宗工业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领域,已形成了一批达到国际国内领先水平且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具备了世界领先的产业化能力。

    本次大会,各省市代表团共200余人参加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国家发改委资环司副司长马荣、金昌市市委书记吴明明、金昌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武、国家发改委循环经济处处长陆冬森、甘肃省发改委副主任陈波、甘肃省科技厅副厅长毛曼君、甘肃省环保厅副厅长孙玉龙等领导和嘉宾。


                                                                                      (图文 李贵阳  审核 缪昌美)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