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农林废弃物处理
  生态文明   
  节能减排   
  城市矿产   
  再制造   
  固废处理   
  园区循环   
  农林废弃物处理   


当前位置: 领域聚焦 农林废弃物处理
秸秆综合利用哪家强?
阅读次数:2733 添加时间:2014-12-19 发布: 管理员
宿迁,在全省第一个提出秸秆“全面禁烧”的省辖市,位列全省秸秆禁烧考核“第一方阵”。作为苏北经济欠发达的泗洪县,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方面,有哪些可供借鉴的做法?

  泗洪县2014年秋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自9月27日至12月20日,分为宣传发动、全面禁烧、综合利用推动和考核总结巩固四个阶段。县环保局、农委、农机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财政局等13家单位联合组成了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严格奖惩,力保秸秆全面禁烧。泗洪县向乡镇、乡镇向村(居)层层派出工作组、巡查组和督察组,实行不间断巡查、督查。持续开展“清田”专项行动,确保秸秆全部离田。建设一批草场和秸秆临时堆放点,推进秸秆的收贮和转运。各乡镇组建秸秆清运专业队、应急分队,及时清理田间秸秆,处置因焚烧秸秆而引发的突发事件。

  泗洪县秸秆综合利用途径有哪些?目前主要推广食用菌生产、秸秆饲料、秸秆青贮、秸秆气化、户用沼气、秸秆堆肥、密度板生产、草编织、秸秆工业原料和秸秆成型燃料等综合利用项目。请跟随小环的镜头到现场看看。

 

 

  此刻,小环来到了宿迁武夷炭业有限公司。从田间地头收购来的秸秆,经过粉碎、成型、高温炭化等工序,制成成品炭销往全国各地。 机制炭又称炭棒,主要原料有农作物秸秆、锯沫、竹粉等,无烟无味,燃烧时间长、热质高,主要用于工业、农业、畜牧业、化工、冶金、取暖、烧烤等领域。

 

 

 

 

 

 

 

 

定型的秸秆制品整齐地堆放在炉中正在等待高温炭化

 

 

 

工人们正将制成的机制炭装箱

 

 

 

 

装箱待运的机制炭

 

 

 

 

微博小环走进华泰牧草加工厂,就能闻到浓郁的发酵香味(就像酒糟味啦)。

远远看见一个个圆滚滚的黑色球柱?这是什么东东?

 

 

 

谜底揭晓!原来是经过半个月发酵的玉米秸秆,被这台旋转打包机制成的。

厂里的王经理介绍,这样经包装的发酵秸秆,能存放两三年,主要用来做饲料,喂牛羊。

一个黑色球柱有两百斤重,售价在五十元左右,一年销量有五千到一万吨。

据了解,华泰牧草加工厂的机械投入九十多万元,有钱缺项目的亲可以考虑一下啦!

 

 

 

 

 

 

 康莱德环保植被江苏有限公司位于江苏宿迁泗洪工业园区,是生产环保草毯的专业公司,采用德国MST全套生产设备和工艺技术。

以稻麦秸秆等植物纤维为基底,连同优质草籽、营养剂、专用纸、定型网等多种材料(视用途而定),在大型生产流水线上一次加工完成。

 

 

 

 

稻麦秸秆秆是生产环保草毯的原料

 

 

 

 

 

 

 

 

 

 

据了解,康莱德环保植被江苏有限公司生产的草毯每卷70平左右,今年公司已经销售了200万平草毯。

产品主要销往内蒙古、甘肃、新疆等地,用草毯对沙地、荒地、矿山等进行覆盖后浇水养护,

预先喷播或草毯自带的草种发芽生长,即能形成生态植被。

作为环保草毯的原料的植物纤维,2-3年便可自然降解与土壤混为一体,成为植被的营养基质。

 

 

 

 

厂区试验田中覆盖的草毯已长出细细的青草。

 

 

秸秆综合利用那家强?PK进行时!

 

 

 

 

各位亲,还记得上次“带着微博看环保”现场播报海安秸秆综禁工作时介绍的南通绿源生物能有限公司吗?

 

 

 

 

 

 

 

 

 将秸秆固化成型作为燃料供生物质锅炉和改造后的燃煤锅炉使用。

秸秆固化颗粒替代锅炉燃煤,取得了生态和经济的双效益。

 

 

      通过连续两次播报秸秆综禁工作,最大的感触就是:只要利用好,秸秆变成宝!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