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城市矿产
  生态文明   
  节能减排   
  城市矿产   
  再制造   
  固废处理   
  园区循环   
  农林废弃物处理   


当前位置: 领域聚焦 城市矿产
一体化生产已成建筑垃圾处理的发展趋势
阅读次数:1938 添加时间:2016-3-4 发布: 管理员

  近年来,我国的城市建设一直驶在快车道上,产生大量的建筑垃圾不可避免。但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建筑垃圾可以实现资源回收再利用。虽然国内建筑垃圾资源化产业2013年才刚刚起步,但让建筑垃圾实现资源化发展的技术早已成熟。

  回收利用、循环发展、一体化生产已成建筑垃圾处理的发展趋势,简单填埋已然落伍。据了解,目前在国内,广州、深圳、珠海、南京、南通、杭州、绍兴等地,均引进了国内先进的移动式建筑垃圾处理破碎站,对当地产生的数百万吨建筑垃圾进行回收利用,建筑垃圾中有90%可经综合处置后生产再生建筑原材料,重新用于城市建设。这些城市同时建立了建筑垃圾交易市场,并利用电子网络进行大宗的渣土、开挖土、工程填埋和混凝土块、碎砖瓦块的交易,从而减轻垃圾处理场的承载压力。
 
  要促进建筑垃圾处理的产业化,需要提高作业效率和处理水平,我们可以借助建筑垃圾破碎机成套设备使资源得以循环利用。利用废弃建筑混凝土和废弃砖石,可生产粗细骨料,用于生产相应强度等级的混凝土、砂浆或制备诸如砌块、墙板、地砖等建材制品。同时,粗细骨料添加固化类材料后,也可用于公路路面基层;利用废砖瓦生产骨料,可用于生产再生砖、砌块、墙板、地砖等建材制品;利用渣土可用于筑路施工、桩基填料、地基基础等;废弃路面沥青混合料可按适当比例直接用于再生沥青混凝土;废弃道路混凝土可加工成再生骨料用于配制再生混凝土。在倡导环保的大环境下,一体化生产将会是建筑垃圾处理越来越明显的发展趋势。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