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节能减排   
  城市矿产   
  再制造   
  固废处理   
  园区循环   
  农林废弃物处理   


当前位置: 领域聚焦 节能减排
全国首单碳排放权质押贷款落地武汉
阅读次数:1965 添加时间:2014-9-11 发布: 管理员
    9月9日,在武汉光谷资本大厦,我国首单碳排放配额质押贷款项目正式落地。按照协议,以碳排放配额作为质押担保,宜化集团将可从兴业银行拿到一笔总额为4000万元的贷款,“无其他任何抵押担保条件”。

    湖北宜化首尝鲜获4000万贷款

    “资金将全部用于企业的节能减排。”昨日,作为国内首个“尝鲜者”,湖北宜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邬轶材喜悦地说,“我们将积极用好碳市场这个新兴融资平台。”

    按照协议,凭借公司自有的碳排放配额,兴业银行将授予宜化集团一笔总额高达4000万元的贷款,“单纯以碳排放权配额作为质押担保,无其他抵押担保条件”。“将企业碳配额作为一种全新的担保资源,最大程度帮助企业盘活碳资产。”兴业银行环境金融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湖北碳市场发展情况不断进行产品创新,“到目前为止,我们在湖北低碳领域的贷款额度超过1500亿元”。

    据悉,作为独立的第三方平台,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将为融贷双方提供质押物登记存管和资产委托处置服务,“假如出现违约,中心将按照协议处置碳资产”。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