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节能减排   
  城市矿产   
  再制造   
  固废处理   
  园区循环   
  农林废弃物处理   


当前位置: 领域聚焦 节能减排
财政部开展碳排放信息试点调查
阅读次数:1874 添加时间:2014-12-24 发布: 管理员
     财政部日前针对政府采购中重点行业的10种代表性产品进行碳排放信息试点调查,为我国发展绿色政府采购搜集重要的参考依据。

  在当前全球气候、环境问题日益突出和政府采购规模不断扩大的形势下,绿色政府采购正成为世界性趋势。随着我国政府采购规模的增长,政府采购作为政策手段的职能日渐清晰,这不仅要加强政府自身节能减排的管理,更要求供应商加强对自身及其上游企业关于气候战略和责任、温室气体排放及能源使用情况等方面的管理,推行从供应链全过程实行节能管理,收集温室气体排放等信息,反映其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意愿、能力和绩效,最终实现减少排放、降低能耗、节约资金等多重目标,驱动绿色政府采购发展。

  在此背景下,财政部开展了此项调查,为我国发展绿色政府采购搜集重要的参考依据,同时让相关企业进一步了解应对气候变化的相关举措和绿色政府采购的相关要求,引导企业积极主动地开展减排行动,以更好地适应我国政府绿色采购政策体系不断丰富、完善的新形势。

  据了解,此项调查工作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具体承办,通过部分集采机构和技术机构,向包括计算机、电视、投影仪、电热水器、空调产品、照明产品、便器、家具、打印机、多功能一体机等10类产品的相关境内产品制造商发放调查问卷。调查内容涵盖碳排放情况、应对气候变化的战略、行动和目标等多个方面。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