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节能减排   
  城市矿产   
  再制造   
  固废处理   
  园区循环   
  农林废弃物处理   


当前位置: 领域聚焦 节能减排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阅读次数:2126 添加时间:2015-6-12 发布: 管理员

  527日,国家发改委召开全国发展改革系统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勇指出,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地区、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国发展改革系统应对气候变化战线的同志们积极落实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部署,努力开拓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新局面,大力探索低碳发展模式,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 

  张勇强调,今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也是“十三五”谋局布篇之年,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为契机,以落实碳排放峰值目标为导向,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推动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加快建立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完善工作机制,夯实数据基础,加强能力建设,加大宣传力度。二是要推动巴黎会议达成于我有利的协议,做好领导人出席巴黎会议的总体设计和筹备工作,做好我国家自主决定贡献文件的公布提交和解释宣传工作,做好巴黎会议谈判战略和策略设计,点面结合、突出重点做好气候外交工作,做好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工作。三是要确保完成“十二五”碳强度下降目标任务。要强化目标责任考核,争取超额完成十二五碳强度下降17%的目标任务。四是要以峰值目标为依据谋划“十三五”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不仅要确保完成我国2020年行动目标,更要为实现2030年左右达到排放峰值奠定良好基础。五是要努力做好其他基础性保障工作,深化低碳省区和低碳城市试点,加快推进低碳工业园区和低碳社区试点,实施氢氟碳化物削减重大示范项目,开展碳捕集、利用和封存的试验示范。进一步完善清单编制方法和相关的基础数据统计体系,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 

  会议由国家发改委气候司苏伟司长主持,北京、吉林、上海、广东、四川、河南等6个省(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省发展改革委王汉春副主任,资环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