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生态文明
  生态文明   
  节能减排   
  城市矿产   
  再制造   
  固废处理   
  园区循环   
  农林废弃物处理   


当前位置: 领域聚焦 生态文明
第60次省长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江苏省应对气候变化规划(2014-2020)
阅读次数:2364 添加时间:2015-6-12 发布: 管理员

  6月10日,第60次省长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江苏省应对气候变化规划(2014-2020)》。省应对气候办公室成员单位的28个部门参加了会议。 

  陈震宁主任作关于江苏省应对气候变化规划(2014-2020)编制情况的汇报。在汇报编制情况前,陈主任从我省温室气体排放现状、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汇报了全省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开展情况,从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的分析,以及党的十八大特别强调生态文明的战略地位,结合 201411月的APEC会议上,习总书记向国际社会做出了中国争取到2030年左右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的庄重承诺等方面,认真分析了国家有关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政策导向,以及汇报了我委下一步工作安排。 

  李学勇省长在参会部门发言前,特别提醒大家要知道,一是中国的温室气体排放已超过了美国,二是习总书记在APEC会议上承诺我国2030年左右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参会部门对规划提出了很好的修改意见和建议,李省长要求省发改委充分吸收会议的意见和建议,并宣布规划审议通过。 

  李省长要求,一要提高对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认识。二要注重规划的落实,务求实效。三要加强协调,形成合力。最后着重强调了碳交易市场建设,要求省财政厅要安排专项资金对重点单位碳排放初始数据盘查和碳排放报告核查后的复查予以支持。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