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生态文明
  生态文明   
  节能减排   
  城市矿产   
  再制造   
  固废处理   
  园区循环   
  农林废弃物处理   


当前位置: 领域聚焦 生态文明
宿迁市国土局稳步推进废旧物资回收加工综合整治工作
阅读次数:2144 添加时间:2016-2-29 发布: 管理员

  “各位在整治工作中如果遇到与土地相关或者其它方面的问题可以提出来,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来帮助大家解决问题。”2月23日下午,宿迁市国土局在宿城区废旧物资回收加工综合整治指挥部开展专题调研座谈,就废旧物资回收加工综合整治、产业转型用地服务保障措施和土地整治项目等与各村镇干部进行讨论,以及时帮助村镇干部协调解决废旧物资回收加工综合整治工作中涉及到的土地及其它方面的问题。

  据了解,自今年1月份宿迁市开展废旧物资回收加工综合整治工作以来,市国土局高度重视,制定下发了《全市废旧物资回收加工项目用地治理整顿工作方案》,并结合实地调研走访提出了“严肃查处和优质服务相结合”的工作思路,要求该局机关各处室、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全员参与,认真组织实施。成立了专门的组织机构,建立了违法用地查处和维稳组、用地服务调研组、法律法规宣讲组、宣传后勤保障组和督查组等5个工作组,除了履行违法用地查处职责外,各相关处室负责人还结合各自业务主动到各县区调研,宣传土地管理法律法规。下发了《全市废旧物资回收加工项目用地清查表》,对废旧物资回收加工项目用地进行全面清查摸底。
 
  此外,市国土局还选定宿城区耿车镇三义村作为该局挂钩联系点,向三义村拨付废旧物资回收加工综合整治专项清理资金10万元,并成立市国土资源局驻三义村废旧物资回收加工综合和整治工作组,每天安排3-4名人员到三义村开展帮扶工作。截至目前,三义村涉及的389家经营户的废旧物资回收加工项目用地、7个交易货场、10个地磅,已全部清理完毕。目前,三义村正在对村内受污染地段进行整治,并在逐户统计违章建筑面积。
 
  “今后我们还将针对各个地方的具体情况拿出更多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力争做到‘彻底禁、禁彻底’,并协助各镇、村利用出清的土地进行产业转型升级,让废旧物资回收加工从业人员能从中得到实惠”。市国土局副局长张绍军说。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