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协会工作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通知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协会工作
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成立大会在镇江召开
阅读次数:2174 添加时间:2014-8-26 发布: 管理员

 

    4月26日上午,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成立大会在镇江举行,这是国内首个省级循环经济协会。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副省长许津荣为协会揭牌。

    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是由从事循环、低碳发展,循环经济理论和技术研究的企事业单位、专家学者等组成的全省性、非盈利性社会团体。在省发改委和民政厅等部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下,协会将围绕循环经济、低碳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

    解振华首先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认为这不仅是江苏,也是全国循环经济发展的大事,将会推动江苏乃至全国循环经济加快发展。他赞赏江苏在此方面进行了大胆探索,发展比较全面,取得了很好成效,形成了一批独具特色的发展案例。他希望协会通过总结我国和国外优秀经验,当好政府、企业的参谋;搭建有效载体平台,做好政策与技术推进;加强与企业沟通,及时反映企业困难,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当好企业发展帮手;收集并统计产业发展信息,成为行业发展的智囊库;严格遵守国家关于社团要求,提升协会化标准,加强自律与内部管理,提高能力水平,打造成为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品牌协会。

    许津荣指出,协会的成立对进一步动员广大企业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具有积极推进作用,并就此对协会下一步发展提出三点希望:要紧扣发展大局、顺应新形势、落实新要求,以循环发展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突出服务、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切实发挥好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树立品牌意识,创新机制,提高水平,努力成为行业协会创新发展典范。

    国家发改委气候司司长苏伟、国家发改委外事司巡视员李海岩、省发改委主任陈震宁、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吉位、省经信委、省环保厅、省民政厅有关领导出席成立大会。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