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协会工作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通知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协会工作
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戴跃强在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阅读次数:2173 添加时间:2014-8-27 发布: 管理员

在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 戴跃强

2014年4月26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今天在这里正式隆重成立,在此,请允许我代表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

    发展循环经济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途径,是突破资源环境瓶颈约束、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性发展的必然要求。“十二五”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国家发改委的大力支持下,全省经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发展工业循环经济作为转型升级及工业强省的重要元素,以实施源头减量、废弃物资源化、机电产品再制造、清洁生产达标创先为载体,切实加以推进,取得明显成效。2013年,全省GDP生产总能耗为0.546吨标准煤,同比下降了4.16%,完成五年目标进度的65.2%,超时序进度5.2个百分点。全省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比上年下降6.35%,工业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率达到96%以上。

    “十二五”是我省全面实现小康,向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机,也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攻坚期。能源消耗量大、资源利用率低、环境承载力弱是江苏特殊的基本省情。进一步加大节能减排力度,扩大循环经济规模,实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是既重要又紧迫的任务。下一步我们将在国家有关部门的指导和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以提升能效、资源利用率为目标、以技术创新和制度创新为动力,大力推进资源利用和综合利用,全面推进清洁生产、加快构建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工业体系,积极做好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相关工作。

    相信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的成立,必将为我们工业企业及社会各个层面深入开展循环经济工作,搭建良好的交流和协作的平台,对促进我省循环经济深入发展,将起到重要的积极作用。我们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行业治理、专家咨询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同时也支持协会开展好循环经济的有关工作。最后祝愿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事业兴旺、蓬勃发展。

    谢谢大家!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