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协会工作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通知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协会工作
协会领导走访宿迁高新区
阅读次数:1623 添加时间:2017-9-16 发布: 管理员

   为更好地贯彻全省开发区改革创新大会精神,聚焦“一特三提升”工作指向,更好地服务和助推开发区以特色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循环低碳发展为抓手,向现代产业园区转型,协会秘书长繆昌美率办公室主任卢敬、宣传部副主任李贵阳一行,于9月14日赶赴宿迁高新区进行专题访问交流。宿迁高新区副主任冷庆丰、经发局局长王鑫等领导,就“园区内参与循环经济产业链的主要企业,在“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方面的实践及其取得的成效”;“园区循环化改造的构想、已开展的相关工作”;“园区发展循环经济的典型模式、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园区对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为园区循环发展服务的需求”等,与繆昌美一行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谈之前,宿迁高新区经发局局长王鑫等同志陪同繆昌美一行参观了中节能(宿迁)生物质能发电有限公司、宿迁泰山石膏公司、江苏三元轮胎有限公司,对宿迁高新区践行新发展理念,其产业链关联度高、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取得的可喜成效,印象尤为深刻。
  ——生物质能发电:绽放在宿迁的新能源之花
  在中节能(宿迁)生物质能发电有限公司,公司高总回顾自2005年12月以来生物质能发电取得的社会经济效益,脸上洋溢着满满的自信。该公司利用农林废弃物进行热电联产,既生产电能向电网输送,又向园区四、五十家企业供热,并为兄弟省份的生物质能发电单位承担了人才培训的任务。繆昌美秘书长高度评价了中节能(宿迁)生物质能发电有限公司,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聚焦农林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通过热电联产,提供清洁能源,在宿迁绽放出炫丽的新能源之花。当问及农林废弃物的回收半径时,高总希望有关部门在审批生物质能发电项目时尽可能合理布局,以利于生物质能发电项目在协调发展、共享发展的意义上,更好地提升其社会经济效益。


  ——泰山石膏:期待专家支招消解磷肥厂堆积成山的含磷石膏
  在宿迁泰山石膏公司,车间主任小张向繆昌美一行介绍,宿迁泰山石膏公司利用磷肥厂产生的含磷石膏生产各种规格的纸面石膏板、装饰石膏板等产品。其产品的销路很好,但现有的生产规模尚不能完全消解磷肥厂产生的含磷石膏。希望协会协同有关专家能够推出消解含磷石膏的技术。繆昌美秘书长表示,会员企业的需求也是协会强化服务的追求所在。这也是“走访摸实情,服务办实事”的意义所在。



  ——三元轮胎:废旧橡胶综合开发及资源化利用硕果累累
  在江苏三元轮胎有限公司,公司副总经理王福全等负责人向繆昌美一行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概况。该公司由唐山市三元塑胶有限公司董事长田贺国先生投资兴建,成立于2006年8月,注册资金1.2亿元人民币。拥有各类先进的生产、检验、实验设备,企业总资产4.4亿元,员工2200余人。2013年,经国家工信部批准,该公司获得废旧轮胎综合利用行业准入资质,是江苏省省级产业园(宿迁市百亿元级橡胶工业园)骨干龙头企业,企业规模在同行业中居于领先地位。近三年来,累计实施节能、减排、降耗、增效、提质级智能化改造项目13项,绿色制造方面的投资超过1.5亿元。每年生产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内胎1.5亿条,外胎6000万条。资源化利用废旧轮胎20万吨,生产轮胎专用橡胶12万吨。2016年,该公司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远销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俄罗斯等数十个国家地区,实现出口707万美元。



  繆昌美秘书长透过三元轮胎落户宿迁高新区创造伟业的故事,深为宿迁高新区亲商、安商、富商的境界和责任,善于运用市场思维、市场规律,抢抓循环发展重大机遇,全力开启创新驱动引擎,取得的新发展成就所感奋。他表示,协会将积极支持三元轮胎有限公司联合相关高校以及上下游企业,进一步整合再生橡胶行业,进一步拓展废旧橡胶回收利用、再生橡胶产业链,共同为助推循环发展引领行动作出新的贡献。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