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协会工作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通知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协会工作
循环发展徐州行
阅读次数:1488 添加时间:2017-9-15 发布: 管理员

——协会秘书长缪昌美一行赴徐州走访会员企业
 

  金秋时节,是分享希望的时节,也是播种希望的时节。9月13日,协会秘书长缪昌美率办公室主任卢敬、宣传部副主任李贵阳一行驱车徐州,分别走访了徐州天成氯碱有限公司、江苏唐基建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徐州远大玻纤制品有限公司等企业。从“走访摸实情,贴心强服务”“心中有全局,手中有典型”“捕捉闪光点,携手鼓实劲”等方面,受到了会员企业的欢迎。


   ——天成氯碱:砥砺奋进新长征、攻坚克难尽开颜
  在徐州天成氯碱有限公司,缪昌美一行与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天来促膝畅谈,听取张总关于企业发展概况以及企业面临的难题等情况的介绍。该公司坐落在徐州市沛县龙固工业园区,是徐州地区三大龙头化工项目之一。建设规模为年产10万吨/年烧碱、3万吨/年工业盐酸、2000吨/年气相法白炭黑、6万吨/年三氯氢硅、1000万Nm3/年压缩氢、2万吨/年聚合氯化铝及配套建设3×1.2万千瓦热电机组。目前企业发展遇到的“瓶颈”让张总显得表情凝重。


 
  一是烧碱供不应求,但其伴生品液氯销售较困难,严重制约烧碱的产能。徐州及周边市场液氯行情普遍低迷,氯的下游产品开发不足,产业链不够完善。二是三氯氢硅生产技术滞后,目前正寻求三氯氢硅生产新技术,尽可能提高产消比,以期扭转颓势。三是电费价格较高,目前执行峰谷平电运行模式,频繁的升、降负荷对离子膜系统使用寿命有较严重影响。

   针对企业面临的困难,缪秘书长表示:协会本着需求导向、精准服务的精神,将依托众多专家资源优势,助力天成氯碱技术研发,提档升级。同时,结合宣介我省作为第二批售电侧改革试点省份已经颁布的《江苏省售电侧改革试点实施细则》,建议天成氯碱根据实际情况,参与电力交易市场,减轻企业电力成本。看到张总办公室悬挂的一幅《长征》诗作,缪秘书长一席鼓劲的话语与张总在情感上更产生了一种强烈的共鸣。临别前特以《长征》诗作为背景合影留念,表达了“砥砺奋进新长征、攻坚克难尽开颜”的美好愿景。 


  ——江苏唐基:聚焦循环发展,聚力创新驱动
  在江苏唐基建材科技集团,集团董事长李怀伟与协会秘书长缪昌美一行相谈甚欢,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该集团颇有现代化气息的生产线。该集团作为住宅产业化生产基地,以科技创新为先导,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和“人才强企”战略,集科研、制造、营销为一体,下设六个公司,构建起拥有新型墙体材料、工程建设、玻璃深加工、水处理设备、污泥无害化处置、贸易等业务板块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


  集团公司积极推进节能减排、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推广新工艺设备,发展有节能、环保、隔热、保温、储能等功能的新型墙材。企业先后获得“江苏省质量信得过企业”、“消费者放心单位”“徐州市文明企业”“江苏省节能减排先进单位”等光荣称号。


  缪昌美秘书长盛赞江苏唐基“聚焦循环发展,聚力创新驱动”取得的辉煌成就。他对江苏唐基将煤矸石、废弃土、“地铁土”以及建筑垃圾用于制砖,实现固废无害化、资源化利用,给予了高度的赞赏。并就共同筹建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固废处理分会等事宜,与李怀伟董事长进行了沟通,以进一步彰显江苏唐基新型墙材在全国的旗帜效应。

   ——远大玻纤:领导率先垂范,创享绿色发展
  在徐州远大玻纤有限公司,身着工作服佩戴党徽的总经理赵明方、副总经理陈航,陪同缪昌美秘书长一行参观了该公司的生产线。该公司利用回收的废玻璃制成的玻纤产品,颇受全国各地用户的欢迎。缪昌美秘书长对远大玻纤有限公司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所体现的“精气神”、所取得的社会经济效益,大为赞赏。对公司提出的回收利用生产中的废角料技术问题,缪昌美秘书长亦请相关教授与赵明方总经理进行了合作对接。


(图文:李贵阳  审核:缪昌美)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