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国内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通知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国内新闻
罗志军:江苏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环保产业
阅读次数:1515 添加时间:2014-12-29 发布: 管理员

  12月25日,省委书记罗志军在常州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重点任务,积极适应和主动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焕发新风貌,谋划新思路、拿出新举措,努力实现明年各项工作良好开局。

  常州是目前国内从事石墨烯研究和产业开发集聚度最高的地区,在该领域创造了全球多项第一。作为全球第一家石墨烯研究机构,江南石墨烯研究院集应用技术研发和产业培育功能于一体,已建成薄膜材料、粉体材料等11个专业实验室和分析测试中心,并领衔组建了江苏省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罗志军认真听取研究院有关研发情况汇报,走进实验室与科研人员和碳元科技等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仔细察看二维碳素等石墨烯企业的生产线,了解石墨烯市场应用情况。研究院名誉理事长冯冠平教授介绍说,常州石墨烯材料生产目前已占据全球制高点,石墨烯的运用将为江苏带来又一个千亿元级新产业。罗志军听了高兴地说,石墨烯产业前景广阔,研究院的发展模式很好。增强科技创新的驱动力,就是要把创新活动聚焦到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来,把更多的科研成果变成产业和产品。要强化企业在创新中的主体地位,主要依靠市场来发现培育新的增长点,靠产业化的创新培育形成新的增长点。

  常州市武进绿色建筑材料产业集聚示范区,是第一个由住建部授权的绿色建筑产业集聚示范区。罗志军观看建筑垃圾再生利用项目的整个流程,详细询问建筑垃圾再生产品的市场应用情况,鼓励企业在环保产业领域继续努力。他强调,总书记视察江苏时为我们勾画的美好蓝图中,环境美是一个重要目标。我们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低碳技术和环保产业,强化节能减排倒逼机制,合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上新台阶。埃马克(中国)机械有限公司是江苏金昇公司斥资收购德国埃马克成立的,目前一期高端数控机床项目主厂房已竣工验收。罗志军深入企业新厂区,察看制造流水线,询问产品技术质量情况。当听说这个项目达产后,将使我国高端数控机床技术一步跨入到国家原先规划2050年才能达到的水平时,罗志军赞赏地说,从产业链的中低端迈向中高端,是江苏转型升级必须迈过的一道坎,通过并购“嫁接”来实现,也是一条可探索的发展路径,有关部门要大力给予鼓励支持。

  罗志军非常关心苏南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在地处茅山老区的金坛市朱林镇黄金村,罗志军与村党总支第一书记严清华边走边聊,仔细询问村里有多少党员、村民今年人均收入多少、合作社办得怎么样、还有哪些人在种地。听说这个村目前已有87%的农户加入村集体领办的家地、农机、有机稻米三大合作社,生产的品牌大米亩均收入达1万元,罗志军对该村发展现代农业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在村民纪锁洪家里,罗志军与他们父子俩围坐在一起唠家常,深入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和生活情况,嘱咐村干部要在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下更大力气,积极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队伍,努力夯实现代农业发展基础。罗志军希望老区群众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朝着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更高目标去努力,齐心协力把老区建设得更好。

  调研中,罗志军强调,刚刚召开的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对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这次全会的各项部署,紧紧围绕“两个率先”光荣使命和“建设新江苏”最新定位,结合实际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努力实现明年工作良好开局,为“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樊金龙,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徐南平随同调研。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