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会员动态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通知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会员动态
中天公司召开标准化预验收专题总结会
阅读次数:3230 添加时间:2019-6-3 发布: 管理员

    5月24日上午,中天公司在集团办公大楼三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标准化预验收专题总结会,中天公司领导陈军召、吴献阳、张俊杰、臧雪松及各分厂一把手近30人出席会议。
    据悉,为充分发挥标准化在管理体系现代化、岗位操作规范化中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推动标准化与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各领域、各层级深度融合,集团于2017年7月正式推行标准化实施。从2019年开始,集团将连续三年开展“标准化管理主题年”活动,今年是集团的“标准化管理落实年”,中天公司根据《中天公司2019年标准化落地实施方案》要求,率先进行内部预验收,于4月、5月份对各生产厂重点岗位进行了标准化交叉考试,一并检查了标准化制度文本,确保集团6月份标准化验收工作顺利推进。
    “从结果上看,中天公司这两年的标准化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从各分厂日常工作情况看,标准化流于形式、疲于应付的问题仍然存在。”中天公司总经理陈军召总结道。对于中天公司后续标准化推进思路,陈军召指出,要做好三个服务:第一,标准化要服务“质量、安全、环保”三线,各分厂必须将标准化扎根现场、落实一线,实现全方位、全过程和全员参与的过程控制;第二,标准化要服务基层岗位,各分厂要高度重视,牢牢把握固化的作业程序和工作内容,确保全流程有标准、员工懂标准、人人用标准;第三,标准化要服务创新创效,后续各生产厂仍要重点鼓励基层员工开展革新发明,在重点工艺控制上,推行试验先行、首件认可、样板引路,为作业标准的制定、完善、固化和普及提供依据。
    会上,中天公司办公室汇报了各生产厂标准化预验收总体情况,此次预验收共涉及重点岗位25个,抽查员工80余人,总体合格率为96.25%,其中9个部门合格率为100%;各分厂编制的标准化文件,文本格式统一,文件内容经内部专家评审,符合集团企管部要求;各分厂积极开展自查自纠,通过宣传、培训、抽查、考试等方式让员工重视、掌握标准化。随后,三炼铁、钢轧一分厂分别代表铁前和钢后系统作标准化工作经验交流。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