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协会工作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通知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协会工作
江苏省循环经济科技创新大会在宁举行
阅读次数:2406 添加时间:2019-6-18 发布: 管理员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下好循环经济科技创新先手棋、打好自主创新主动仗,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着力推进循环发展引领行动和科技强省建设,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于6月16日在南京召开江苏省循环经济科技创新大会。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名誉会长欧阳平凯院士、江苏省科技成果处处长马圣源、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副处长王飞、江苏环保产业研究院院长吴海锁、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肖睿、南京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沈晓冬、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会长杨春明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循环经济领域产学研等方面的代表,中央广播总台国际在线、江苏电视台、新华日报交汇点、中国江苏网、江苏经济报、南报网、腾讯等新闻媒体的记者,如约共襄江苏省循环经济科技创新的盛会。会议由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秘书长繆昌美主持。




      会议表彰了2018年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科学技术奖获奖单位和获奖个人。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工大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徐炎华等完成的“难处理工业废水深度处理与回用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和江苏智道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李来所等完成的“氨纶SM-HEX系统热管换热器”,斩获2018年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江苏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吴海锁等112位同志受聘为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








      江苏省科学技术厅科技成果处处长马圣源代表江苏省科技奖励办公室对获奖单位和获奖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积极呼应《江苏省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方案》,设立行业特色鲜明的科技奖项,突出应用导向、坚持公平公正的基本原则,对不断涌现出的科技创新成果给予客观评价,进而提高社会科技奖励整体水平,很有意义。


      欧阳平凯院士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循环经济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很重要,这是我们贯彻新的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他对获奖项目颇为赞赏,希望越来越多的科技人员踊跃投身于循环发展引领行动,为提升创新性省份建设水平、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增添强大动力和活力。
      会议希望获奖单位和个人再接再厉,勇攀高峰,在新的起点上争创更大成绩。希望全省循环经济科技工作者向获奖人员学习,聚力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为高质量推荐循环发展引领行动,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受聘专家守初心、担使命,自觉践行、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坚持诚信底线,坚定敢为人先的自信和勇气,强化跨界融合思维,倡导团队精神,建立协同攻关、跨界协作机制。着力攻克循环经济领域的前沿难题和核心关键技术,为高质量推进循环发展引领行动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肖睿主持江苏省循环经济科技创新论坛。南京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徐炎华介绍了“难处理工业废水深度处理与回用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江苏现代低碳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徐拥军以“云眼看垃圾--垃圾云”为题介绍了垃圾云平台完成的项目;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生物基材料产业分会支朝晖会长介绍了“生物基材料在餐饮新零售领域的创新应用”;南京工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昌松介绍了“用工农复合型循环经济激发乡村振兴的新动能”的实践;江苏永钢集团安全环保部副部长张格介绍了钢厂“三废”处理及循环经济产业建设的情况;中节能城市节能研究院技术总监张晓灵与大家分享了“智慧区域能源系统设计与调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的实践。

      感谢江苏一夫科技、南京磁谷科技、南京九思高科和南京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给予会议的大力支持!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