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国内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通知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国内新闻
谢正义:坚持系统化推进普遍性实施 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走在前列
阅读次数:1145 添加时间:2019-6-12 发布: 管理员
      6月10日,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专题调研城市垃圾分类工作。他强调,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是衡量一座城市文明程度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要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从政治高度、战略高度和城市发展规划的角度,坚持系统化推进、普遍性实施,推动城市垃圾分类工作走在全国同类城市前列,将扬州建设成为美丽宜居、令人信服的文明城市。
      谢正义一行先后赴月明苑小区调研垃圾分类收集情况和垃圾分类市民卡积分平台运行情况,赴市区垃圾分拣中心了解垃圾分拣、大件垃圾破碎处理情况,赴海沃机械察看环卫机械装备作业情况,赴杨庙环保科技产业园考察恒星环保有限公司医疗废弃物处理项目、赵庄垃圾卫生填埋场、惠民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以及首创环保能源公司餐厨废弃物处理项目。
谢正义指出,垃圾分类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既要通过政府推动,也要依靠市场力量,更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全市上下要按照总书记的批示指示要求,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的好做法、好经验,推动垃圾分类各项工作逐步走向深入。
      谢正义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充分考虑城市环境承载能力特别是对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及其它废弃物的处理能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不仅要把垃圾分类处理设施作为城市的基础性设施,而且要将提升城市垃圾处理能力上升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前提条件。
      谢正义要求,全面推进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三化”工作,特别是要花大力气、下大功夫全力推动垃圾资源化利用。要下大决心,着眼于20年后的城市规模和环境容量需要,在更大范围规划建设杨庙环保产业园,着眼长远、超前做好餐厨垃圾处理、生活垃圾焚烧、医疗废弃物处理、建筑垃圾分布式处理以及垃圾填埋、污水处理等项目的规划建设。要因地制宜、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着力引进社会资本、社会力量参与垃圾分类和垃圾回收处理工作。
      市委常委、秘书长韩骅,副市长丁一、何金发参加调研。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记者:吴生锋 邹平)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