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协会工作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通知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协会工作
中国建材苏州院:“五个发展”谱新篇
阅读次数:1928 添加时间:2019-5-27 发布: 管理员


    5月25日下午,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秘书长繆昌美、固废综合利用专家委员会主任姚晓、固废综合利用分会副会长赵卫星、副会长吴长松固废分会秘书长华苏东一行,如约走进苏州混凝土水泥制品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建材苏州院”),与公司总经理薛万银、科技发展部部长濮琦、综合管理部部长吴国芳,混凝土水泥制品研究所所长俞锋、副所长谢一飞、史星祥等座谈交流。


    中国建材苏州院是以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应用技术研究为主的科技型企业,也是国内专业从事混凝土水泥制品科研及设计单位。公司拥有建筑工程设计甲级资质和新材料工程设计甲级资质。拥有11家所属企业,涉及工程设计、施工、混凝土和外加剂生产等领域,共有员工600余人。公司苏州总部及业务部门员工180人,其中工程技术人员占70%以上,分布在40多个专业领域,形成了配套比较完善的专业结构体系。
    据中国建材苏州院俞锋所长介绍,公司作为“国家水泥混凝土制品(含混凝土外加剂)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承担单位,全国水泥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挂靠单位,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副会长单位,全国性建材科技期刊《混凝土与水泥制品》的主办单位,江苏省高耐久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工程中心的承担单位,除承担国家及地方下达的科研任务外,还承担企业委托的科研、新技术和新产品开发、建厂设计、工业与民用建筑设计、试验、技术咨询及技术成果转让等项目,持续不断地为混凝土水泥制品行业的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近年来,圆满完成了也门、塞内加尔、南非、厄立特里亚、沙特等海外工程项目混凝土现场生产及供应任务,并已完成多项援外建厂设计任务。公司至今已取得科研成果近200项,其中获部省级以上奖励90多项,获国家专利30多项,为我国建筑材料工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固废分会秘书长华苏东副教授介绍了江苏省社会发展重大科技示范项目:“一般无机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研究及在海绵城市道路系统建设中集成示范”项目的研发情况,热望中国建材苏州院作为全国水泥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挂靠单位,对项目推出的全固废道路系统从标准制订、质量监督检验层面给予技术支撑。

    繆昌美一行对中国建材苏州院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机遇,不断改革创新,发扬“材料创造繁荣”的企业文化精神,在砥砺奋进中超越,走向世界,迈向未来,凸显“创新、绩效、和谐、责任”境界颇为敬佩,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优势互补,双赢发展。                                          
    薛万银总经理表示,中国建材苏州院依托中材集团、中材水泥清晰明确的发展战略、广泛优质的市场资源,秉承中材集团“敬”文化及中材水泥“责任”文化,遵循公司严谨高效的管理体系,取得了可喜的成就,体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是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共同的价值追求。站在新的起点上,让我们携手同奋进,共襄共享循环发展引领行动的新篇章。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