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国内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通知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国内新闻
靖江启动固废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阅读次数:1053 添加时间:2019-4-11 发布: 管理员


    今年,靖江市将开展为期一年的固体废物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持续推进全市固体废物环境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打击各类固体废物违法违规处置行为。
    通过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交通和水利工程建设产生的各类取土场(坑)和因生产建设活动、自然灾害损毁土地的其他复垦地块;沟塘渠泊;沿江沿河地带;关停、废弃企事业单位;产生、贮存、收集、利用、处置工业固体废物的企事业单位等,全面摸清全市固体废物产生、贮存和处置现状,彻查固体废物非法填埋、倾倒、堆放等违规违法行为,建立问题清单,落实整改措施,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生态环境安全保障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环境权益。

    对排查中发现存在非法填埋、倾倒、堆放固体废物的点位,该市将根据填埋物种类、性质,逐一制订科学开挖、清运和处置方案,限期完成整治任务。对排查中发现的产生、贮存、收集、利用、处置工业固体废物企事业单位存在的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严查到位;对存在环境管理问题的,将督促其立即整改,做到源头分类到位、贮存点位固定、去向信息清晰;对前期已经排查出的点位,将逐一进行复核;对已完成整治的,将加强长效管理,防止死灰复燃;对未整治完成的,将加快整改进度,迅速整治到位。

    (来源:江苏省人民政府网 2019年4月9日 环保动态)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