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国内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通知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国内新闻
苏州市举行节水新技术和新产品推介
阅读次数:1143 添加时间:2018-10-5 发布: 管理员


     9月28日,苏州市节水新技术和新产品推介会召开,助力实施节水行动,推进城市节水工作。
推介会中,参展的16个单位、企业带来了农业节水、生活节水、雨水利用、合同节水管理、第三方节水咨询服务等方面的各类型产品,展示了近年来开发的节水新技术产品,还邀请了专家和节水管理人员现场讲解海绵城市建设及合同节水管理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农业节水是首次参与到推介会中。据参展单位董浜镇节水灌溉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带来展示的是“文丘里”水肥一体化系统,是一种结合董浜当地种植业以蔬菜为主的特点,能够较好地达到降低成本、节水等目的的水肥共灌的方法。目前在董浜镇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内已大量推广应用,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据水利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苏州是一座水质型缺水城市,十分重视节水工作。在2016年,苏州率先开展了水效领跑者引领行动,推进企业提高用水率,达到节水效果。同时,水务部门成立了“水讲堂”志愿服务队,2年多来在学校、社区累计开展节水公益讲座111次,受众近2万人次;突破传统宣传模式,设计推出了节水宣传吉祥物“水娃”,并由此推出一系列衍生宣传品,不断提升市民的节水理念。

(来源:2018年9月30日《苏州日报》)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