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协会工作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通知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协会工作
我会应邀协办2018利废新材料科技大会暨长江经济带工业固废综合利用技术项目对接会
阅读次数:1730 添加时间:2018-10-4 发布: 管理员


    金秋,是拥抱希望、收获希望的时节,也是播种希望、创享希望的时节。在这美好的时节里,我会应中国绿色建材产业发展联盟邀请作为协办单位之一,共同参与、见证和分享2018利废新材料科技大会暨长江经济带工业固废综合利用技术项目对接会。本次会议聚焦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长江经济带工业绿色发展的指导意见》,由《中国建材报》社、中国绿色建材产业发展联盟、江苏省宿迁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于2018年9月28日至29日在美丽的江苏宿迁举行。



     宿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荣锦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绿色发展成为经济发展的共识和潮流,也是宿迁近年来最主要的发展特色之一。在全国众多城市都在把绿色作为发展目标的今天,宿迁已经“先行一步”将绿色打造成了一张耀眼的城市名片。近年来,宿迁积极发展新兴产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将绿色建材产业作为全市重点发展的四大新兴产业之一重点打造。先后制定了《宿迁市绿色建材产品认定标准》(试行)及《宿迁市绿色建材产业重点发展目录》,逐步加深了全社会对绿色建材产业的认识,弘扬了绿色发展理念,同时也为加快绿色建材产业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有效促进和规范了宿迁市绿色建材产业的发展壮大。 
    《中国建材报》社副社长赵靖宇在致辞中表示,“生态、智慧、创新、未来”是本次会议的主题,意味着绿色消费创新、智能制造将成为绿色建材行业未来发展的新趋势。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副巡视员吕桂新在讲话中介绍了工信部在未来一段时间将着力推进的六项工作:一是推进建材绿色制造。将优先推动水泥等能源消耗较多行业开展清洁生产改造,推进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等。二是引导建材绿色消费。要落实“三品”战略,弘扬工匠精神和企业家精神,在品种、品质、品牌上下功夫,倡导建立企业产品质量自我声明等。三是鼓励协同创新。绿色建材的发展必须以创新驱动为动力,加快绿色建材和相关产业的协同创新,推进建材绿色化、智能化、部品化、高端化。四是实现标准引领。将会同相关部门尽快研究制定完善绿色建材的产品评价标准,同时将加快构建强制性国家标准体系等。五是培育产业基地。统筹资源禀赋、环境容量、交通物流、市场需求等因素,在绿色建材发展基础较好的地区,因地制宜,合理培育区域特色建材产业,支持建设以绿色建材为特色的产业园区。六是开展工程应用示范。将选择典型城市和工程项目,开展钢结构、木结构、装配式混凝土结构等建筑应用绿色建材试点示范,加快绿色建材应用推广。
    全国人大环资委办公室副处长穆治霖在讲话中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的有关情况。



     国务院参事室原副主任、原国家建材局副局长蒋明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总工程师姚兵,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甬军,分别作了《以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力推进工业固废综合利用事业健康发展》、《绿色新材料高质量发展的四大精神》、《一带一路与绿色发展》的主旨演讲。江苏和友集团董事长、江苏豫星化工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卜启芳与大家分享了其在绿色建材、绿色建筑产业发展过程中的成果和经验。中国建筑材料工业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王新建介绍了《利废建材技术和产品进入到建工领域需要的十个节点和服务》。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秘书长繆昌美以《创享绿色建材,奠基美好未来》为题,介绍了江苏推进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方面的情况。南京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华苏东副教授介绍了《大宗量无机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研究情况》。会议融绿色建材业界对未来发展的思考、最新政策解读、领军企业思想碰撞、绿色建材创新应用成果交流于一体,为工业固废“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掀开了新的发展篇章。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出席了2018中国宿迁绿色产业洽谈会投资环境说明会及绿色生活展(建材展、食品展、智能+展)。“宿迁三宝”(英雄美酒生态好)、“宿迁四好”(发展势头好、交通区位好、生活环境好、人文氛围好)、“宿迁五高地”(创业高地、开放高地、服务高地、诚信高地、成长高地),所展现的“生态、创新、智慧、未来”的宿迁图景,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