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会员动态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通知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会员动态
钟宝申:隆基股份光伏“硬科技”助力西安新发展
阅读次数:1417 添加时间:2018-9-25 发布: 管理员
      9月1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企业家协会共同主办,由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在西安举行。同日,由西咸新区管委会负责的“一带一路”与大西安发展论坛在陕西宾馆主席团厅举行。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做致辞,并欢迎来自全国的企业家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共同探讨大西安发展新机遇。隆基股份董事长钟宝申应邀出席会议并做主题演讲。
 
隆基股份董事长钟宝申出席会议(右一)
      作为陕西省五家入围2017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企业之一,隆基股份是唯一一家同时入围2017中国制造业500强榜单的陕西民营企业。钟宝申董事长在当天的主题发言中指出,光伏产业是能源革命的重要支撑,在能源转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随着全球气候变暖日益严重,世界各国纷纷制定能源转型战略,制定更加积极的低碳政策,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推动绿色低碳转型。
    “《巴黎气候协定》的签订,不仅让更多国家立即采取行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增强政府对气候变化的应对能力。并且由于生存环境的恶化,气候变暖和雾霾的进一步加重,苹果、阿里巴巴等世界领先企业都开始身体力行,积极承担减少碳排放的社会责任,对公众形成很好的示范效应。”钟宝申强调,在这种的形势下,迫切需要更清洁的能源作为补充缓解环境压力。
钟宝申发表演讲
      近年来,光伏技术不断突破,光伏发电成本迅速降低,近十年中国光伏发电成本下降超过90%。在全球很多光照资源丰富的地区,光伏已经成为最便宜的能源。目前,绿色低碳的能源选择已经成为迫切的选择,光伏能源技术创新也进入了活跃期。未来几年内,光伏在全球绝大部分地区将成为最便宜的电力能源。
      钟宝申还强调,光伏发电具有运行期间完全零排放、太阳能资源永续利用、发电边际成本接近零的特点。当光伏与储能技术发展到一定水平时,光伏能源在修复地球污染,保护生态环境方面可发挥巨大的作用。隆基股份力求用清洁能源产生清洁能源,让沙漠变成绿洲,减少大气中二氧化碳排放量,修复人类过去发展对地球造成的伤害。

钟宝申接受媒体采访
      作为陕西唯一一家2017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与2017中国制造业500强榜单双入围的企业,隆基股份的出现也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在接受陕西日报和西安电视台等当地媒体的采访中,钟宝申表示,隆基股份快速发展的核心动力在于科技创新,通过持续的技术引领,不断推动光伏产业变革,引领行业发展。但同时,企业扎根西安18年即成长为全球最大单晶硅光伏产品制造商,与西安雄厚的科教实力和不断改善的营商环境也密不可分。
      未来,隆基股份将继续扎根西安,以光伏“硬科技”助力大西安新发展;锐意进取,进一步推动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业务发展,将新能源产品和科技从古都西安带到全世界。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