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会员动态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通知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会员动态
水泥行业脱硝技术论证会在科行环保召开
阅读次数:1343 添加时间:2018-8-31 发布: 管理员


    为进一步推进水泥行业的节能减排,突破NOx控制的技术难点,深化产业结构调整,打赢蓝天保卫战,2018年7月29日,由中国水泥协会主办,江苏科行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和清华大学烟气多污染物控制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承办的“水泥行业选择性催化还原脱硝(SCR)技术应用”专家论证会在科行环保顺利召开,来自海螺、天瑞、金隅、南方、葛洲坝、天山、冀东等20多家水泥企业领导以及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行业协会近60人参加会议。刘怀平董事长出席了会议,并对与会专家和代表表示诚挚的感谢!


SCR脱硝技术论证会现场

科行环保刘怀平董事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科行环保建材环保事业部总经理尹海滨作《水泥行业SCR脱硝技术研发应用》专题汇报。科行环保自2007年开始研发水泥行业脱硝技术,于2012年建成首个水泥SNCR脱硝技术示范工程—陕西声威2500t/d生产线SNCR工程;联合国内多家科研单位成功克服了水泥窑严苛工况影响,于2014年完成SNCR+SCR复合脱硝的技术成果应用转化,建成东吴水泥2500t/d烟气SNCR+SCR脱硝示范工程;并率先试验中低温SCR技术在水泥行业的应用。运行数据表明,水泥行业中温/中低温SCR技术的应用后,可实现NOx<50mg/Nm3排放指标。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工程实验室主任李俊华作《中低温SCR催化剂的研发及产业化》专题报告。烟气多污染物控制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作为清华大学校外第一个实验室,承担着技术转化的重要职能,研发的中低温催化剂已在玻璃、焦化等行业应用,联合科行环保完成水泥行业应用试验。
    会议由中国水泥协会技术中心主任、副秘书长王郁涛主持。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在技术研发过程中要确保数据的真实可靠;水泥行业的专家学者应该为行业提供可操作性强的技术支持,专家学者和企业要为政府提供科学客观的、符合环保工作发展规律的减排真实数据;这次会议搭建了设备企业、水泥企业和研发机构三方互通的交流平台,提供了专业技术和服务咨询,经验值得推广。
    会上,专家与代表对当前水泥NOx减排的难点、存在问题及SCR技术应用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会专家代表肯定SNCR耦合SCR技术高效脱硝思路,高度认可会议提出的“低硫烟气”工艺脱硫+中低温SCR脱硝技术路线和“高硫烟气”中温SCR脱硝+脱硫协同控制技术路线;并一致建议水泥行业加快中低温SCR示范工程建设,为行业超低排放实施提供技术支持。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代表参观了江苏科行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清华大学烟气多污染物控制技术与装备国家实验室及中低温催化剂生产线,并合影留念。

    此次会议云集了众多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大家对水泥行业氮氧化物排放的控制各抒己见,经论证,SCR脱硝工艺为一种有效控制水泥行业氮氧化物排放的途径,根据不同窑炉工况特点,可选择中温高尘SCR(可辅助高温预除尘技术)和工艺脱硫加中低温中尘SCR技术。水泥SCR技术的应用,必将带来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新一轮的革新。

(来源:科行环保)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