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会员动态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通知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会员动态
中天钢铁集团举行信息化诊断项目中期报告会
阅读次数:1232 添加时间:2018-8-31 发布: 管理员

    8月20日上午,集团在五楼大会议室召开信息化诊断项目中期报告会。韩国POSCO ICT公司信息化诊断项目组成员,集团及两大公司领导高一平、刘伟、梅高阳、周国全、周永平、赵金涛、李军、刘宇、王建伟、董力源、王郢、陈军召,以及各部门一把手约80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自集团7月份启动流程与信息化诊断及信息化规划项目以来,韩国POSCO ICT公司成立了14人的信息化诊断项目组,利用5周时间,深入集团,采用高层访谈的形式,从钢铁企业6大领域,34个关键点,开展信息化全面诊断工作。
    会上,韩国POSCO ICT公司信息化诊断项目经理廉东锡作了《中天钢铁集团业务流程与系统诊断及IT规划项目》的中期报告。
    廉东锡指出,目前集团产品仍是计划生产体系,而先进钢企则采用客户为中心的订单生产体系,在数据采集上集团仍采用人工输入的方式,不具备采集和运用生产过程、质量检测等数据的能力,整体信息化水平还存在诸多需要改善的地方,尤其是在管理体系和业务标准化方面。
    下一步,项目组将结合诊断结果,制定具体的改善计划,使集团能达到先进钢铁企业水准的信息化、自动化水平。
    “信息化不仅仅是IT问题,还是管理问题。”在听取了报告后,特钢公司总经理王郢表示,对报告中所提到的“人工输入数据”、“计划生产体系”等词产生了共鸣,他指出,通过全面诊断与分析,集团找到了信息化建设的问题所在,也做好了革新的准备。
    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副总裁、党委副书记高一平代表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党委书记董才平对韩国POSCO ICT公司信息化诊断项目组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并对集团下阶段信息化推进工作作出指示。
    他表示,韩国POSCO ICT公司信息化诊断项目组做的中期诊断报告仔细、客观、公正,报告内容恰如其分,对集团系统、管理上的问题提出了很多意见与建议。
    他希望项目组为集团信息化更进一步做好诊断工作,集团将全方位配合项目组工作,双方共同努力,朝着打造品牌化、高端化、国际化的“智能制造梦工厂”目标不断迈进。

    据悉,整个诊断项目为期10周,项目组共采访了企业管理层、经营层、生产层等工作人员近千人。会议由王郢主持。

(来源:中天钢铁集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