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国内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通知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国内新闻
江苏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优良天数比率为61.8%
阅读次数:1381 添加时间:2018-8-7 发布: 管理员

       今年以来,江苏全省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截至7月31日,全省PM2.5浓度由一季度的88微克/立方米,降到52.9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比率为61.8%。监测显示,全省县(市、区)的空气质量改善效果不平衡,首尾差距较大,大气质量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空气质量前10名的县(市、区)分别是:如东、启东、海门、盱眙、昆山、太仓、涟水、常熟、洪泽、东台;后10名的县(市、区)分别是:江都、新沂、江阴、句容、灌云、靖江、邳州、睢宁、沛县、灌南。
      省环保厅督察、监测显示,空气质量排名后10位的县(市、区)普遍存在责任落实不到位、企业污染治理水平低、扬尘污染问题突出、监管能力较为薄弱等共性问题。
       江阴市煤炭消耗量大,兴澄特钢位于城区上风向,治理尚未到位,城市主干道路改造导致城区交通压力大,机动车排放与扬尘问题突出。
      句容市重点行业治理水平较低,无组织排放严重,10余家砖瓦企业普遍存在无烟气除尘设施、脱硫设施形同虚设、烟气存在旁路等问题,建筑施工扬尘防治严重不到位,城市道路保洁频次不足。
      新沂市、邳州市、沛县工业治理水平低,砖瓦、玻璃企业烟气收集处理效果差,化工、木材加工、喷涂企业VOCs治理不到位,工地扬尘污染缺乏有效监管,运输要道保洁状况较差,散乱污企业未整治到位。
      据悉,省环保厅今后每个月都将公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
(来源:2018年8月7日《新华日报》吴 琼 朱 璇 苏环轩)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