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协会工作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通知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协会工作
2018年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揭晓
阅读次数:4121 添加时间:2018-7-27 发布: 管理员

    为推动循环经济领域的技术创新与进步,促进循环经济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引领绿色循环低碳发展,进一步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根据国家发改委等十四部委联合印发的《循环发展引领行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方案的通知》精神,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于2018年开始设立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科学技术奖(以下简称“科技奖”)。这项工作在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名誉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欧阳平凯先生的关心引领下,在省科技厅成果处的支持指导下,顺利完成了报奖材料的汇总和初审等事宜,于今天在南京举行专家评审会。

    欧阳平凯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在讲话中对《江苏省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方案》强调坚持聚力创新、激励自主创新、突出应用导向、坚持公平公正的基本原则,备感给力和充满期待。他认为设立行业特色鲜明的科技奖项,对不断涌现出的科技创新成果给予客观评价,进而提高社会科技奖励整体水平,很有意义。他指出,加强循环经济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很重要,这是我们贯彻新的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他希望越来越多的科技人员踊跃投身于循环发展引领行动,为提升创新性省份建设水平、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增添强大动力和活力。

    省科技厅成果处马圣源处长在讲话中表示,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设立“科技奖”的举措策应了《江苏省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方案》的创新指向。他盛赞欧阳平凯院士挂帅引领、协会秘书处精心组织,相关方面反响积极,这对于促进我省社会力量设奖健康发展,加快培育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知名奖励,将会产生重要的示范作用。

    应邀出席评审会的专家以其代表性强、关联度高、覆盖面广,以及“回避规定”等原则,由东南大学肖睿教授、南京理工大学金明杰教授、江苏大学孙建中教授、南京林业大学王飞教授、江苏省环科院吴海锁研究员、江苏省质检院王凤玲研究员和江苏省科技厅成果处马圣源处长组成评审组。东南大学肖睿教授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主持评审会议。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缪昌美秘书长代表协会理事会诚挚感谢各位专家在百忙中接受邀请,冒着酷暑来到现场担任2018年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科学技术奖的评审专家。他简要介绍了设立“科技奖”的背景和愿景,引起了评审专家们的共鸣。

    在评审过程中,评审专家认真审阅成果材料,侧重于科技创新、应用导向和社会经济效益等方面的考量,逐一打分,充分酝酿,评出2018年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特等奖2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4项。其中:
    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工大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徐炎华等完成的“难处理工业废水深度处理与回用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和江苏智道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李来所等完成的“氨纶SM-HEX系统热管换热器”,斩获2018年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
    南京工业大学廖传华等完成的“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弃物超临界氧化治理与资源化利用”、江苏威鹰机械有限公司和江苏大学张太良等完成的“车用中空薄壁件高效节能冷温精密成形关键技术与装备”、中节能城市节能研究院杜玉吉等完成的“基于互联网+的数字化能源站技术”、江苏锦禾高新科技材料有限公司殷正福等完成的“注塑级植物纤维/塑料复合材料及其制品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南京晓庄学院刘苏莉等完成的“金属和硫族化合物纳米材料的可控合成技术及其清洁能源应用”,斩获2018年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东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丹阳市环境监测站戴志东等完成的“基于河道水质改善及河床生态修复的复合微生物技术研究与应用”、江苏中科金龙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徐玉华等完成的“CO2基PPC生物降解母粒及全生物降解保墒保温地膜的研发”、南京高和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李国宾完成的“自动除垢换热系统”、扬州捷高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陈晓平等完成的“高性能节能环保型脲醛树脂粘结剂的研制及产业化”,斩获2018年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