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协会工作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通知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协会工作
我会出席2018年垃圾资源化产业发展论坛
阅读次数:1777 添加时间:2018-4-24 发布: 管理员

4月21日,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主办,厦门市循环经济协会和环创(厦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垃圾资源化产业发展论坛在厦门举行。来自国家发改委、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相关企业以及我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近400人齐聚一堂,本次论坛旨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嘉宾们的观点分享来统一意识,强调垃圾资源化对生态文明建设、循环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促进解决垃圾资源化工作中发现的问题。

与会嘉宾普遍认为,垃圾资源化利用是循环经济的重要环节,针对垃圾的处置一定要遵循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原则。而且,垃圾资源化存在着巨大的商机,据测算,“十三五”期间全国城镇及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清淤资源化利用,模块化处置,及监管在内的产业总投资将超过7000亿元。

            会上,与会专家还重点围绕“如何推进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建设”进行了探讨。去年底,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住建部联合发布的《关于推进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布局建设50个左右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基地服务区域的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率提高30%以上,探索形成一批与城市绿色发展相适应的废弃物处理模式。

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副司长马荣介绍说,垃圾处理和利用资源化将是一个新途径,尤其是十三五期间,建设一系列循环经济基地,对未来的区域发展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同时,她也对厦门垃圾处理方式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我们要建设城市垃圾分类与城市相适应的分类处理设施,做到能用即用。城市新型业态如快递业和外卖产生的垃圾,关键的还是要以利用为导向,比如废塑料、纸制品都可以循环利用,利用好了,无论是资源利用效率还是环境保护的成效都会更加显著。


         环创科技市场部经理介绍说,环创是一家专注于固废处理设备研发制造和环保项目投资、建设、运营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大件垃圾资源化处理、装修垃圾资源化处理、餐厨垃圾生物液肥等方面拥有自己独特的技术,在国内外的环保项目上得到广泛的应用。同时,环创科技还拥有多项国家专利,获得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和出口欧盟的CE认证。目前各项专利授权数达55项,包括发明专利7项、PCT国际发明专利1项。专注固废处理技术,服务循环经济发展,专注于处理大件垃圾、装修垃圾、餐厨垃圾等各类固废,消除环境污染,实现垃圾变废为宝,愿为促进循环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