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协会工作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通知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协会工作
循环发展淮安行
阅读次数:1882 添加时间:2018-3-15 发布: 管理员

    3月13日,协会秘书长缪昌美一行瞄准和策应淮安市发改委三月份工作的安排,以“循环发展淮安行”为题访问了淮安市发改委。淮安市发改委主任黄克清、资环处王亚军等同志亲切会见了缪昌美一行,并介绍了淮安市循环经济发展的有关情况。



    在强化规划引领方面,淮安市发改委编制了《淮安市循环经济发展行动计划》,印发了《淮安市园区循环化改造实施方案》,从目标任务、体制机制、保障措施等方面对全市循环经济加快发展起到了强有力的引导作用。
    在完善循环产业链条方面,淮安市以循环经济重点项目为支撑,加速构建循环产业链条,初步形成了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建筑垃圾—再生建材”、“餐厨垃圾—沼气和生物柴油”、“电厂发电—粉煤灰”、“脱硫石膏—水泥等建材”、“农作物秸秆、废纸—生物制浆—纸制品、秸秆代塑产品”等多条循环产业链条。
    在推进试点示范方面,淮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跻身国家级循环化改造示范园区行列;江苏金湖、洪泽经济开发区获批江苏省首批省级园区循环化改造示范园区,2017年通过省发改委验收;淮安华能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获批国家资源综合利用“双百工程”骨干企业;淮安工业园区循环经济特色产业园获批江苏省首批省级“城市矿产”示范试点基地;淮安市获批江苏省首批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城市;承担2项国家级、7项省级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项目。

    在推进节水、节地、节材、再生资源利用和城市废弃物综合利用工作等方面,淮安市亦取得了建设性的成效。


    缪秘书长感于淮安市发改委每月在网上公布各处室的工作安排,盛赞此举既是使命引领、问题导向、作风建设意义上的目标管理和信息公开,也是勤政善作、优化服务、求真务实意义上的文化自觉。盛赞淮安市循环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新气象新作为令人颇有对美好生活追求的获得感。他介绍了协会今年工作的“123”计划,热望淮安市发改委对循环经济协会的工作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协会可以在循环经济创新支撑、人员培训、标准建设、项目评审、典型推广等方面,进一步发挥优势、挖掘优势、再造优势,回应社会对循环发展引领行动的期待。

    在淮期间,缪昌美一行驱车走访了苏北区域性的现代化资源再生处理中心——江苏苏北废旧汽车家电拆解再生利用有限公司;走访了刚刚通过园区循环化改造重点项目验收的宝利化学有限公司;走访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奖单位、“江苏省节能先进单位”淮钢特钢股份有限公司等会员单位。分别与江苏苏北废旧汽车家电拆解再生利用有限公司曹总、宝利化学有限公司高主任、淮钢特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第一副总经理李培松等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互动。通过走访交流,会企双方互动情况,增进了解,从“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的高度更激发了协同推进循环发展引领行动的信心和使命担当。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