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国内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通知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国内新闻
【地方连线】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以背水一战的勇气和只争朝夕的精神深入推进“263”专项行动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阅读次数:1282 添加时间:2018-3-12 发布: 管理员

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专题调研“263”专项行动推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思想,认真落实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暨“263”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按照全市动员大会部署,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效导向,全力以赴开展工作,坚决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年度目标任务。




调研中,张敬华首先来到南钢集团,听取企业环保提升改造和转型发展介绍,实地查看焦化厂焦化高炉环保设施,详细了解脱硫、降噪、水处理、固废利用等情况,要求企业进一步落实环保责任,全力完成控煤等年度任务,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在一家被列入关停计划的化工企业,张敬华实地了解工作进展,要求有关方面抓紧推进。




在南京市“263”推进办公室,张敬华看望了工作人员,逐一查看挂牌督办十大项目进展,对推进办的扎实有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随后,张敬华主持召开座谈会,对深入实施“263”专项行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出要求。



张敬华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明确的重点任务,是贯彻新时代新思想的政治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把深入实施“263”专项行动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抓手,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攻坚意识,大力推动刚性减煤、铁腕减化、精准治污,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持续改善环境质量。


张敬华强调,今年污染防治工作任务繁重而艰巨,面临不少难啃的“硬骨头”,必须以背水一战的勇气和只争朝夕的精神,集中力量、统筹推进,紧盯目标、挂图作战,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加强对重点问题的研究,找准症结力求突破。


 减煤方面

要依法运用综合手段,分类施策,强化倒逼,突出抓好电煤压减,大幅压减焦化等高污染用煤;


 治水方面

要坚持系统化治理,发挥指挥部作用,弄清底数、科学治理、合力推进;


 治气方面

要立足自身解决问题,加强大气污染特别是臭氧污染成因研究,探索复合型污染治理的有效路径。


要严格环境执法监管,敢于动真碰硬,坚持严惩重罚,保持高压态势。


要注重建章立制,抓好工作落实。



南京市“263”推进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督查督办、宣传引导作用,进一步提高运行效率和工作效能。各部门要按照职能分工,集中精力抓好各自目标任务的组织推进。各板块要用好推进办这一工作机制,坚持重点工作重点抓、主要领导亲自抓,切实把环保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