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国内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通知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国内新闻
省环科院召开科技创新成果交流汇报会
阅读次数:1115 添加时间:2018-1-8 发布: 管理员

为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向研究型科研院所转型发展,201812日,省环科召开了科技创新成果交流汇报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请4名博士介绍了团队最新研究成果和成果转化情况。

针对化工、电镀等难降解废水,工程所开发了臭氧氧化技术,并配套研发了臭氧催化剂,产品推广应用规模已经达到10万吨/日。科研部成功开发了水热氧化技术,解决了化工企业高盐高毒高浓度有机废水处理难题,已进入工业化实验阶段,在石化、农药和医药等行业具有很好的推广价值和应用前景。土壤所研发的土壤采样装备已成功应用于污染场地调查工作中,取得良好的效果,解决了进口设备配件昂贵、人员培训受限、保养维修繁琐等难题。大气所开发的大气污染源清单、空气质量模拟、监测预警等技术在管理支撑和技术服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4个团队是省环科院科近期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和竞争力的典型代表。

刘伟京院长指出要强化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理念,省环科院必须紧密依托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不仅要做研究,更要做有应用价值、有现实意义的研究。省环科院要在环境科技领域占有一席之地,与江苏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地位相匹配,就必须明确科研方向和目标,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院发展,利用三到五年时间,成为江苏环境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利用十年左右时间,在省级环境科研院所中占据领先地位,在国内环境科研领域具有比较高的学术地位,在国际环境科研领域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