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会员动态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通知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会员动态
江苏省钢铁行业创新发展大会在沙钢举行
阅读次数:1322 添加时间:2017-12-15 发布: 管理员
 

12月14日,由江苏省钢铁行业协会、张家港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江苏扬子江国际冶金工业园、沙钢集团有限公司、永钢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江苏省钢铁行业创新发展大会在沙钢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栋、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李新创、中国金属学会常务副理事长赵沛、全联冶金商会常务副秘书长王连忠,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庆文,张家港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戟,以及沙钢集团党委书记、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家港市副市长陆崇珉主持。

大会以“创新驱动、质量变革、转型发展”为主题,全面回顾近年来全省钢铁行业创新、转型取得的成绩,集聚冶金产业创新资源,对接国内外创新成果与转型经验,对于确定新形势下江苏省钢铁行业创新发展的新任务、新目标和新路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吴庆文在大会上讲话。他表示,苏州钢铁产业起步早、规模大、水平高、效益好,对全市经济发展贡献非常大,尤其是沙钢、永钢、浦项等一批代表性企业,经营效益、管理水平、能耗指标都达到了国际国内的领先水平。这次大会的召开是苏州钢铁行业的有一件大事,希望与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畅谈高见、共话发展,对苏州钢铁行业的发展多宝贵意见,不断推动钢铁行业的前沿成果在苏州转化、杰出人才在苏州集聚、高端平台在苏州落户;苏州钢铁行业的企业家要继续弘扬精益求精、专注专一的“工匠精神”,积极开拓创新,始终勇立潮头;苏州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当好“店小二”,提供最优质、最便捷的服务。

黄戟在致辞中说,钢铁产业是张家港的传统优势主导产业,拥有沙钢、永钢、浦项等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和行业竞争力的规模骨干企业。近年来,我们积极实施先进制造业领跑计划,推动钢铁行业瞄准国际先进水平,调整产品结构,推进智能制造,加强核心技术研发,加快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发展。黄戟表示,当前,我市钢铁产业正处在转型“闯关”的关键时期,此次大会在张家港举办,为我市企业提供了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必将有力推动我市钢铁行业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走上更有质量和效益的发展新轨道。

会议还举行了签约仪式,江苏冶金技术研究院与省钢铁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与江苏沙钢集团、江苏永钢集团签订了技术开发协议。

会议还进行了主题讲座和交流发言等环节,王国栋、李新创、赵沛等一批钢铁行业的专家、学者在会上作主题报告。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