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国内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通知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国内新闻
泰州市生态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曲福田出席并讲话
阅读次数:1024 添加时间:2017-11-13 发布: 管理员

来源:泰州日报
     大力发展生态经济、绿色产业,着力构建“2+1”两片一带生态经济总体功能布局,努力把泰州里下河地区打造成具有独特魅力和影响力的诗意栖居大公园、水韵江苏新样板,把长江经济带泰州段打造成生态环境优美、高端产业集聚、港口城市生态融合的全省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把城北生态经济带打造成全市现代农业发展核心区、中心城市“后花园”、观光休闲好去处。
 

      本报讯(记者  潘荣进  高爱莉)昨天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生态经济发展大会,向全市发出加快发展生态经济的动员令。会上印发了推动生态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文件,要求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和绿色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落实全省"1+3"重点功能区战略,加速构建"2+1" 两片一带生态经济总体功能布局,探索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致富百姓的新路径,努力推动生态与经济协调可持续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国、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贡献泰州智慧与力量。
     本次会议是继全市创新发展大会之后,落实“四个关键突破”的第二个工作部署会,是一次贯彻十九大精神、凝聚新共识的大会,也是一次狠抓落实、全面部署的大会,还是一次积极创新、探索新路的大会,对于构建生态与经济协调发展新格局,科学谋划泰州长远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市委书记曲福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史立军主持。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庄兆林作工作报告,对全市生态经济发展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生态经济的意见》《泰州市城北生态经济带建设意见》《泰州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行动计划》等文件,明确了我市生态经济发展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描绘了生态经济发展的美好前景和蓝图。《关于加快发展生态经济的意见》明确提出,到2020年,在空间管控、生态治理、绿色产业、富民增收、田园乡村、改革创新等领域取得明显进展,生态经济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大力发展生态经济、绿色产业,着力构建"2+1" 两片一带生态经济总体功能布局,努力把泰州里下河地区打造成具有独特魅力和影响力的诗意栖居大公园、水韵江苏新样板,把长江经济带泰州段打造成生态环境优美、高端产业集聚、港口城市生态融合的全省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把城北生态经济带打造成全市现代农业发展核心区、中心城市“后花园”、观光休闲好去处。
     曲福田说,良好的生态,既是最宝贵的发展资源,关系着将来的发展后劲、发展空间,也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关系着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幸福指数。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发展生态经济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推进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回应老百姓所需所盼,高点谋划泰州发展的必然要求和现实需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项工作的重点,要以此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泰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全省"1+3"重点功能区战略布局中,泰州是扬子江城市群和江淮经济生态区两大战略的交汇区,必须把生态作为发展的根本依托和最大优势,做优做活“生态+”大文章,真正让“绿水青山”成为群众致富的“金山银山”,让“金山银山”守住美丽乡愁中的“绿水青山”。
     曲福田强调,发展生态经济要做好“生态”文章,以生态为前提和底色,真正把泰州的生态家底守好、生态招牌打响,实现“望得见景、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目标。要做好“经济”文章,致力于产业的“绿色化”,生态的“产业化”,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旅游、养老等生态经济、绿色产业,把生态优势更多转化为发展优势,更好致富百姓。要做好“示范”文章,里下河地区致力成为发展“生态经济”的示范,沿江地区致力成为加快“生态转型”的示范,城北生态经济带致力成为打造“都市生态”的示范,共同营造泰州生态经济发展的“大格局”。发展生态经济是一项长线工程,既“急不得”,更“慢不得”,要坚持规划引领,加大改革力度,树好考核导向,让美好蓝图一步一步变成现实。
     史立军要求全市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升加快生态经济发展的主动性、自觉性和实效性。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加快生态经济发展的思路举措和方法步骤,找准撬动生态经济发展的重要支点,加快构建有利于生态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环境。加强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各市(区)设分会场。市领导卢佩民、张余松、周绍泉、陈明冠、张小兵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上,兴化市、泰兴市、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农委分别作表态发言。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