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协会工作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通知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协会工作
江苏理工学院:聚力打造新时代环保特色应用型大学
阅读次数:1499 添加时间:2017-11-8 发布: 管理员

 

      11月6日,协会秘书长缪昌美率领协会办公室主任卢敬、宣传部副主任李贵阳驱车前往常州,首站走访了协会副会长单位江苏理工学院,参观了资源循环中心,与副校长周全法教授等进行了颇有建设性的交谈。


      周校长介绍,江苏理工学院是省属全日制省属本科院校,设有机械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育学院等21个教学科研单位,建有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再生金属学院、新能源汽车学院等多个行业学院。近年来,学校积极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建设环保特色应用型大学,以江苏环保和环境问题为主线并集中全校之力“全身心”投入到相关人才培养等工作中,为江苏省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全面支撑。


       十二五以来,学校抓住国家和地方大力推进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机遇,集聚本校优势学科资源,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与机械、化工、材料、信息、等学科交叉融合,多学科聚焦节能环保和制造业绿色发展,逐步形成以“资源循环利用”为核心的跨行业、多学科专业协同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体系,培养一专多能、偏重应用、胜任节能环保与制造业绿色发展所需要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同时积极为全国节能环保和制造业绿色发展提供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培训、工艺装备开发、区域绿色规划和行业管理规范等方面服务,现已成为我国技能环保、绿色制造和资源循环利用领域不可或缺的高水平地方高校。


      秘书长对该校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新理念,策应“两聚一高”新战略,力推“两型社会”建设,打造新时代环保特色应用型大学的境界和责任,备感给力和充满期待。对周校长一直以来对协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深表感谢。感谢周校长对协会工作寄予的厚望。他表示,十九大报告中对绿色发展有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新目标和新部署。协会工作当再接再厉,努力在抓平台、抓项目、抓服务等方面打开新的局面。


   

     (图文:李贵阳  审核:繆昌美)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设为首页系统管理
主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主管部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苏ICP备14047928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官网